网站由http开启https申请证书(宝塔版)
网站由http开启https申请证书(宝塔版)

网站由http开启https申请证书(宝塔版)

轩灵
2023-02-17 / 0 评论 / 70 阅读 /
  •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!
  •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    温馨提示:
   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02月17日,已超过434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
    网站由http开启https申请ssl证书(宝塔版)

    现在很多网站都是https,我们在使用http网站引用某些https的链接时可能会出现报错,所以我们需要开启https。但是开启https是需要申请ssl证书,下面教大家怎么去申请证书。有两种方式。

    一、宝塔面板直接申请3个月免费证书

    1. 首先登陆宝塔后台,这个我就不放图了。
    2. 然后点击左侧的网站菜单,在找到我们要开启的https网站,点击设置。
      1.jpg
    3. 在打开的弹窗中选择SSL
      2.jpg
    4. 如果我们的域名是阿里云购买的话,可以选择右侧DNS验证,然后接口选择为阿里云DNS,再点击旁边的设置按钮。这里会弹出需要输入AccessKey ID 和 AccessKey Secret,下面会讲到怎么获取。填完信息后勾选需要申请的域名,点击申请即可。
      6.jpg

    阿里云获取AccessKey ID 和 AccessKey Secre

    1. 登陆阿里云官网,网页右上角点击进入 控制台
      3.jpg
    2. 在控制台里鼠标放到网页右上角头像上,选择AccessKey管理。
      4.jpg
    3. 在打开的AccessKey管理中选择创建AccessKey,然后记下AccessKey ID 和 AccessKey Secret信息填入刚才的阿里云DNS设置的两个框里
      5.jpg

    二、阿里云直接申请1年免费证书

    1. 在阿里云官网左上角点击菜单按钮弹出菜单,选择安全-SSL证书(应用安全)
      7.jpg
    2. 在弹出的页面中点击左侧的 SSL证书,再点击右侧的 免费证书,然后点击创建证书,然后在列表中会出现我们创建的申请,在此点击列表里的 证书申请。如果创建证书额度为0/0,那么点击立即购买,因为如果在阿里云有购买域名是可以直接免费申请证书额度的。
      8.jpg
    3. 点击证书申请后,在弹出的菜单中填入域名,下方的信息如果有添加过联系人会自动填写。然后点击提交审核,审核要点时间,等待即可。
      9.jpg
    4. 如果申请成功后,我们点击该域名右侧的下载按钮
      10.jpg
    5. 选择相应的服务器类型,一般我们常用的是Nginx或者Apache,可能我们有些同学不知道怎么去判断,那么这里有一个最快捷方便的判断方式,进入宝塔后台,点击左侧菜单 软件商店,再点击 运行环境,最后可以看到下方出现的列表中我们安装的是nginx还是apache,其他的tomcat和iis我们可以自行查看运行环境判断。
      11.jpg

    14.jpg

    1. 确定服务器类型后点击下载会把相应的域名证书下载好,打开压缩包,可以看到压缩包内有2个文件,一个后缀名为.key,另一个为.pem。我们分别用文本文档打开这两个文件,把里面的内容填入宝塔的 其他证书菜单栏,要对应填入KEY填入key的框里,填完信息点击保存即可。
      13.jpg
    本文共 748 个字数,平均阅读时长 ≈ 2分钟
    1

    海报

    点点赞赏,手留余香

    给TA打赏
    如果觉得文章对您有用,快来赞赏一个吧!
      取消
      扫码打赏
      支付金额随意哦!

      评论 (0)

      语录
      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