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系统出现BAD_SYSTEM_CONFIG_INFO蓝屏问题
影子系统出现BAD_SYSTEM_CONFIG_INFO蓝屏问题

影子系统出现BAD_SYSTEM_CONFIG_INFO蓝屏问题

轩灵
2020-04-11 / 240 评论 / 14,374 阅读 /
  •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!
  •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    温馨提示:
   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05月18日,已超过348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
    影子系统出现BAD_SYSTEM_CONFIG_INFO蓝屏问题

    使用影子系统许久,一直没出过问题。今天博主电脑在从影子系统保护模式进入正常模式,需要重启,重启后电脑无限提示BAD_SYSTEM_CONFIG_INFO蓝屏从而无法进入系统,在网上搜索了一些解决方案。看了看基本无法解决问题。

    1.png

    网上的解决办法

    1. 更新所有可用的驱动程序

      系统都进不去,你告诉我更新驱动,无稽之谈。
    2. 修复BCD(引导配置数据)文件。

      BAD_SYSTEM_CONFIG_INFO说的是系统配置文件损坏,跟引导无任何关系。
    3. 在命令模式使用命令copy拷贝Windows\System32\Config\RegBack文件夹下的DEFAULT、SAM、SECURITY、SOFTWARE、SYSTEM到Windows\System32\Config覆盖。或者进入PE系统拷贝RegBack下的DEFAULT、SAM、SECURITY、SOFTWARE、SYSTEM文件覆盖Windows\System32\Config下的文件。

      在windows 10 1803以上的系统中,系统就不会在备份DEFAULT、SAM、SECURITY、SOFTWARE、SYSTEM注册表文件到RegBack文件夹了,所以这个方案只适用windows 10 1803以下的系统。
    4. 使用PE系统,在PE系统里拷贝镜像文件里的DEFAULT、SAM、SECURITY、SOFTWARE、SYSTEM文件覆盖当前C盘Windows\System32\Config的文件。

      这个方案博主试过,行不通,因为windows在安装系统后有一个小娜的配置界面,如果复制这些文件覆盖后,开机会出现跟我们重装系统后配置界面一样,但是会提示重载配置出错,电脑就会自动重启,循环此错误。还好博主在覆盖的同时,备份了当前C盘的这5个文件,此方法行不通后,还原了这几个文件。
    5. 循环重启后,选择高级修复——疑难解答——自动修复。

      试过这个方案。提示无法成功修复。
    6. 使用U盘启动盘进入系统安装界面,不点系统安装,点修复系统。

      提示跟第5步一样,无法成功修复。
    7. 重装系统

      重装系统当然能解决问题,但是博主电脑配置的东西太多,没有选择重装

    以上方案均无法解决博主问题,所以网上这些解决方法都是复制粘贴出来的。我微软发工单,微软回复给我的就是注册表损坏,需要重装系统。

    教程须知

    1. 确认是在使用影子系统出现的BAD_SYSTEM_CONFIG_INFO蓝屏,有些小伙伴可能在安装影子系统重启后就进入了这个无限循环蓝屏,有些是跟博主一样,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才出现。
    2. windows 10 1803以上版本的系统。当然windows 7和1803以下系统都可以用上述网上的办法解决。

    博主解决方案

    在出现问题,搜索解决方案无果到自己解决,总共花了3个小时。所以写这篇文章记录一下。下面给大家分享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。


    注:博主也是第一次碰到这个问题,以前用的是影子卫士,没出现过这种问题,今年2月份换成了影子系统,今天就出了这个毛病。网上搜索一下,一大片都是影子系统导致这个BAD_SYSTEM_CONFIG_INFO蓝屏,什么原因博主也不知道,应该是兼容性问题。而且有些电脑在当时装了影子系统后,因为影子系统需要重启生效,所以有些电脑重启后就无限蓝屏了,博主应该是属于触发了什么东西导致影子系统无限蓝屏,所以在使用了一段时间才蓝屏,总结起来就是影子系统这个软件还是有些问题,大家慎用。

    本文共 1497 个字数,平均阅读时长 ≈ 4分钟
    187

    海报

    点点赞赏,手留余香

    给TA打赏
    如果觉得文章对您有用,快来赞赏一个吧!
      取消
      扫码打赏
      支付金额随意哦!

      评论 (240)

      语录
      取消
      1. 头像
        Momo
        中国四川省双流区 · Android · Google Chrome

        半亩方塘一鉴开,天光云影共徘徊。

        回复
      2. 头像
        1
       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 · MacOS · Google Chrome

        人与人的羁绊是真正的力量之源6

        回复
      3. 头像
        中国河北省广阳区 · Windows 7 · Google Chrome

        正因为有忘也忘不了的回忆,才会变得坚强,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!

        回复
      4. 头像
        中国河北省 · Android · Google Chrome

        感谢分享

        回复
      5. 头像
        真的很好
        中国江苏省 · Android · Google Chrome

        走过一段路 回头看 原来那些痛得快要死去的事情是可以一笑而过的。

        回复
      6. 头像
        qvayne
        中国江苏省吴中区 · Windows 10 · Google Chrome

        不要太在意,太在意会开始害怕失去。

        回复
      7. 头像
        布丁
        中国河南省新郑市 · Android · Google Chrome

        正常使用好好的,突然电脑就噶了

        回复
      8. 头像
        LENOVO
        中国江苏省吴中区 · Windows 10 · Google Chrome

        向高手学习

        回复
      9. 头像
        m
        中国广东省 · Android Pie · Google Chrome

        看看

        回复
      10. 头像
        zzzz
        中国四川省 · Android · Google Chrome

        让我看看

        回复